2022级新生入学体检注意事项

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为切实做好2022年多校区新生入学体检工作,请各单位注意以下事项:

 1. 本科新生体检时间为9月1日~9月3日,地点为本部校医院;研究生新生体检时间为9月13日~14日(本部研究生新生)、9月15日(昌平创新园区研究生新生)、9月16日(管庄校区研究生新生),地点为各校区体检地点。

2. 请本科新生于8月28日前、研究生新生于9月9日前关注“北科大智慧校园”微信公众号,绑定身份后进行体检缴费。本科新生体检顺序将按照宿舍区域分时段进行,由辅导员负责通知及组织工作。研究生先缴费后预约,如前期已预约非上述时间的,需重新预约,并严格按照预约时间地点准时参加体检,提前或延后均无法入场。详情请关注迎新网“网上报到”相关说明。

3. 既往病史是指以前患有较严重疾病;主要脏器(如:心脏、肺、肝、脾、肾、胃肠等)做过较大手术;肝炎、结核等传染病;高血压、糖尿病、哮喘、过敏性紫癜、强直性脊柱炎、肾炎等目前需要治疗或观察的疾病,有重大疾病的请携带相关病历材料。

4. 请新生们体检前关注自己的体温和身体状况,体检当天如出现体温≥37.3℃、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肉酸痛和腹泻等11类新冠肺炎相关症状之一者,须申请推迟体检并及时到医院就医。

5. 体检前2日内注意清淡饮食,劳逸结合,避免熬夜,避免吃火锅、麻辣烫、烧烤及饮酒等。体检当日需空腹,上午体检者不吃早餐,下午体检者请在早8:00前吃早餐且避免高油高脂饮食(可吃鸡蛋和牛奶,忌食油炸食物),不吃午餐。穿宽松衣服,不要戴金属饰品和穿有胶印图案的上衣。

6. 可自带食物,在抽血后喝水、用餐,防止出现低血糖现象。请按垃圾分类要求丢弃垃圾。

 

校医院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