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色通道简介
  • 一、什么是“绿色通道”?

    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如暂时筹集不齐学费和住宿费,可在开学报到时,通过学校开设的“绿色通道”先办理入学手续。入学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开展困难认定,通过帮助学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不同措施给予资助。

    学校为了落实国家“绿色通道”的政策要求,在本科新生报到时设立了“绿色通道”入学专区,位于体育馆内,除了缓交学费、咨询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勤工助学项目等相关事宜外,“绿色通道”还为困难新生准备了爱心大礼包,包括配备齐全的生活学习用品、床上用品、无线耳机等,并根据学生困难情况发放一定的现金补助。

    二、我想通过“绿色通道”入学,要怎么办理手续?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直接在线申请参与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并申请“绿色通道”的相关资助;未提前在线申请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在学院报到时申请走“绿色通道”。新生报到时,绿色通道的工作流程如下:

    1. 本科生在入学报到时要先按《入学须知》上的要求,去体育馆所在学院位置报到。

    2. 未提前在线申请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想要申请走“绿色通道”的,可在学院报到时向学院老师提出要办理“绿色通道”入学的申请,学院审核确为家庭经济困难的,会发放《新生绿色通道资助申请表》给学生填写;已经在线完成绿色通道资助申请的,可向学院告知在线申请完成,学院会核对其网报表格的相关信息。申请表均需学院签字盖章。

    3. 学生执《新生绿色通道资助申请表》到体育馆绿色通道处领取相关资助物资,进行相关手续办理及信息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