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秀园(实景)

4、5斋宿舍群的东侧,靠近东门公寓,在北科体育馆对面。一层并设有四台校园卡圈存机,可以进行校园卡转账、网费缴纳和电费充值等业务;二层有校园卡现金充值的人工窗口。

营业时间及楼层:

早餐(6:45~9:00)一、二层

午餐(10:30~13:00)一、二、三、四层

晚餐(16:30~19:00)一、二、三、四层

夜宵(19:00~20:00)一、四层(四层营业结束时间为21点左右)

一层:中餐食堂,菜色范围广泛;粉面,炒面(饭),小炒,炸鸡套餐,饮品。中、晚餐时有独家主食面点。夜宵特色:麻辣烫,汤面,馄饨,煎包(荐!);

二层:平价楼层,蛋炒饭(荐!);

三层:陕西美食、兰州美食等;小炒一绝,双拼仅需 8 元(荐!);

四层:对外开放的万秀园餐厅,菜单点餐,现金消费,价格跟一般校外饭馆差不多,但饭菜可口,平价量足,是解馋和宴请的好去处。(万秀园餐厅的钢铁摇篮是本校特色招牌菜,身为贝壳一定要尝一尝) (可用校园卡消费)。

Tips

■关于校园卡充值和转账业务。 万秀园二层、鸿博园一层各有一个校园卡人工充值点,在这里可以使用现金充值校园卡。此外,我们也可以使用自助圈存机(万秀一层、鸿博一层、四层、九斋一层、逸夫楼一层和五斋一层等地)从中行卡中转账充值校园卡,比从银行取钱再使用现金给校园卡充值要省事很多。

■转账时,需要输入密码(注:此密码为校园卡密码,初始密码为123456),中行卡号后六位,转账金额等。

■充值网费和电费等服务也能在自助圈存机上完成,最好在断电断网前提前充好,寝室里没有电是很难过的。

鸿博园(实景)

鸿博园坐落在校园的西南部,位于冶金生态楼的北侧,2斋西侧。鸿博园同样也有自助圈存机。 

早餐(6:45~9:00)一、二层

午餐(10:30~13:00)一、二、三、四层(四层中午为教职工专属餐厅)

晚餐(16:30~19:00)一、二、三、四层 

夜宵(19:00~20:00)一、四层(四层营业结束时间为21点左右)

一层:早起上课吃早餐的好去处。各地风味,中午晚上也有麻辣香锅,石锅拌饭(荐!),水煮玉米(荐!),京酱肉丝(荐!);

二层:中炒、套餐、面食等,卤肉饭(荐!);

三层:清真食堂,盖饭,拌面,卤面等,大盘鸡拌面(荐!);

四层:教师食堂。 注:四层只有晚餐和夜宵面对学生开放,菜品和其他三层相似。点菜的话可以刷校园卡或者付现金。校内的老师常在四层吃饭。

校内餐饮

小物美小吃街:早上有早餐餐点类,任意时段都有煎饼,烤冷面等小吃,自习回寝路过一下,犒劳自己~那边还有沙县小吃。

16斋小吃长廊:8斋和万秀之间的16斋,有一条供人穿行的长廊,开着许多小吃店,麻辣烫,紫菜包饭,重庆抄手,煎饼等,8、9斋同学回寝时,内心总会受到波动~

友谊餐厅:万秀园南面,类似万秀四层,是符合较高需求的聚餐场地。

北京科技大学会议中心:万秀园南面的高楼(类似酒店)。

周边餐馆

东门(向北):走有伊喜饺子,小街卤煮,小渝府,小码头火锅,山晋云中刀削面,雅佳川菜烤鱼等。

北门(向东):小三峡,沙县小吃,9号火锅,驴肉火烧,成都小吃,江西瓦罐汤,西域美食,山西面馆等。

南门(穿过北医):比格,吉野家等。

西门(向北):麦当劳,肯德基,西部马华等。

另外:往牡丹园方向走也有很多不错的餐馆,离学校也不算远,如欢乐牧场自助火锅,海底捞,陈阿婆等。

 

 

均衡饮食

校内水果店:

小物美水果店:沿街就有两家,小路进去还有一家保时保鲜,价格适中。

小物美东侧的居民区里,有一家北科大菜市场,菜、水果都有卖,质量可以,价格稍贵。

校外水果店:

百果园,嘉果一品:出东门往北走,在十字路口西边即可看见两家水果店隔街相对,价格便宜,办理员有小幅优惠。

物美大卖场:上文提到的十字路口继续往西,物美大卖场里的水果蔬菜区。

咖啡奶茶 

学校有两个安静文艺的咖啡厅~

酷云咖啡:从图书馆东门进去左拐,在一层新书览室旁边,还提供面包,甜点,小蛋糕和各类西餐主食并且偶尔还举办沙龙活动。/span>

时光北岸咖啡厅:位于7斋学生活动中心一层,置便利,味道不错。

还有一家饮品店:90°炭烧咖啡,位于大物美一层除售卖各类咖啡、奶茶外,兼卖冰淇淋,奶茶,布丁双皮奶,绿豆冰沙等,价格适中。

 

 

 

 

  ——摘自iBeiKe新生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