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保研

学术保研:一般是系前16%左右有资格保研,其中又分为保外校和保本校;

科技保研:针对那些成绩稍微靠后却在竞赛或科研上有重大成果的人;

工作保研:这是为了奖励那些学生工作突出的人,需要在校工作一年或两年然后读研;

支教保研:学校每年都会有支教团,赶赴新疆西藏等地进行一年的支教,参加支教团的同学在支教结束后也会获得保研的机会。

2考研

如果没能达到保研的条件,又希望在国内继续深造读取硕士学位的话,就需要考研,考研的笔试时间是大四上学期的12月23日-24日。

3留学

大一、大二的时候好好学习基础课和专业课,成绩好永远是第一位的。 

国外考研要求一般是看本科的GPA,科大的GPA会将选修课和必修课全算进去。 

专业GPA:后两年GPA,这个GPA要到学校注册中心去开(办公楼1楼),系里的排名证明要到学院去开。注册中心可以开一份GPA的换算证明,可以让学校把综合GPA和大三大四2年的GPA分别算出来。

大二、大三的时候开始准备GRE、TOEFL、雅思等考试。

 

 

 

 ——摘自iBeiKe新生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