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二辅的报名时间是大一下学期初,所以感兴趣的同学届时要注意本科教学网的相关通知。如果不能转到相关专业,双二辅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双学位

我国学位分工学,理学,哲学,文学学位等等。每一个专业都对应着一种学位。如果你选修的第二个专业对应的学位与你的原先专业的对应学位不同,那你就可以获得两个学位证,这就是双学位。

第二专业与辅修专业

若两个专业对应于同一个学位,你只能获得一个学位证,这就是第二专业。相应的第二个专业要完成一定的学分要求,如果你没能达到这个要求,但仍取得了大于等于40的学分,那这第二个专业就成为了你的辅修专业。

双二辅课程 

具体来讲,第二专业和双学位的课程在第三至第七共五个学期内完成,分两种形式随堂和集中上课。随堂就是跟着本专业的同学们一块上,集中则是将第二专业或双学位的同学们集中起来上课。再者,在大四下学期,同学们要完成本专业和第二专业的两篇毕业设计/论文和答辩,一定要有心理准备。

 

 ——摘自iBeiKe新生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