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将在现场报到时,领取本人校园一卡通实体卡。校园卡是您在校期间的通行证,集成多项功能,可用于食堂、图书馆、公共机房、上网充值、洗浴、宿舍打水、交电费、门禁等,实现了校园生活服务一体化。

默认消费限额为每日50元,可自行修改。

同时,新生在网上报到中可以绑定微认证,激活虚拟卡,到校后可直接刷微信“收付款”码就餐。

特别提醒:校园卡无需激活即可使用,现场报到期间,不要相信类似“办理校园卡激活”等宣传。

一、校园卡充值

(1)支付宝APP:校园生活——>校园一卡通——>选择学校(北京科技大学),输入姓名、学号后进行充值(学号中字母用小写,工号中字母用大写),然后在各学生食堂直接就餐;或者到食堂的“充值领取机”自助写卡;

(2)银校转账:在自助机上选择银校转账,输入校园卡密码、中行卡后六位(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寄去的中国银行卡)。

二、办卡/补卡流程

(1)校园卡丢失后,持卡人应及时办理挂失。可以通过北京科技大学信息办公众号进行挂失;或在自助机上进行挂失;

(2)持本人有效证件(学生证、工作证、身份证)到信息服卡务中心(土木楼西侧一层)办理新卡;

(3)原卡的余额须办理新卡24小时后才能转入新卡。持新卡在自助机上,选择自助服务中“取原卡余额”并输入新办卡的密码即可将丢失卡上的余额转入新卡;或者在食堂就餐时原卡余额自动转入新卡。

 

四、卡的其他业务

(1)卡的解挂:在自助机上自助办理,或者请持本人有效证件到信息服务中心办理;

(2)遗失卡招领:在自助机上可根据校园卡号查看自己的校园卡是否已被招领。认领须持本人有效证件到信息服务中心办理。

五、友情提示:

**在自助机上输入字母时按键盘上的“.”按钮后,选择相应的字母。

 

**自助机放置地点:信息办卡务中心(土木楼西侧一层)、一站式服务大厅、鸿博园一层、鸿博园北门外、万秀园一层、部分学生宿舍一层。

六、自助服务:请参照自助机的提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