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所需条件

在每年的6月初,学校会下发关于转专业的相关通知,导员会及时地通知到每个人。如果希望转专业的同学可以根据通知报名,在小学期时会有面试或考核。除非你是学校招生时有特别约定(外语保送生、提前批录取的学生)的学生,只要所有必修课成绩及格,在大一和大二均可提出转专业申请,可接收专业和人数由学院划定。

大一下学期基本上每个专业都可以转,大二下学期可转的专业相对于大一下学期就会少很多,并且,必修课相差太多有可能会降级。

如果申请转到某专业的人数超过了接收的人数,需要进行面试。最终排名先按照加权排名,再按照面试成绩排名,所以,即使不喜欢现在的专业,好好学习也是很重要的。

对转专业的态度

1)如果有转专业的计划,建议在转专业之前争取多去听听所希望转的专业的相关课程,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兴趣和方向。

2)其实很多人都觉得自己专业不好,等到转成自己羡慕的专业时,会发现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美好的。

3)希望大家不管身在什么专业,都要喜欢并热爱自己的专业。

4)在大学中,主要靠自己的努力,专业不好不等于自己的发展不好,反之亦然。

其他影响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转专业时你这一年获得的奖学金可能将会降一个级别或者取消(比如你是一等奖学金,但是如果选择转专业的话,你能拿到的就只是二等奖学金了),视情况而定。(但若真能转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专业,这也将不再构成问题。)

 

  ——摘自iBeiKe新生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