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学生会是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组成单位、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单位,是在北京科技大学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广大同学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完善、自我发展的学生组织。作为学生自我管理的最高机构,自1954年建立以来,学生会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为同学办实事,与学校共脉搏,至今已经走过了63年的历史征程。

2017年北京科技大学学生会将坚持“强化引领、提升影响、开拓平台、加强建设”的工作方针,在“学生之家、干部之校、师生之桥”的工作定位基础上,着力推动“文化之窗”和“风向之标”职能化建设,积极践行学生会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职能,做校园思潮的领航人、学生权益的发声源、校园文化的建设者、学生成长的加油站,执着进取,锐意改革,全心全意服务全校同学的成长成才,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强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北京科技大学学生会现设主席1名,副主席6名,iBeiKe CEO、CTO各1名,部长80余名。在现有十四个部门的基础上成立学生权益服务中心、学生干部服务中心、学生成长服务中心、校园文化服务中心、社会联络与校友服务中心、校园信息服务中心共六个服务中心。各服务中心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任分管副主席,由学生会各相关部门成员组成。分别从维护学生权益、培养学生干部、服务学生成长、引领校园文化、维系社会脉络、构建信息网络等方面搭建多个交流平台,团结和带领广大同学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践行 “求实鼎新”的校训精神,展现北科大学子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