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证同学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请关注“平安北科大”微信公众号,提前学习了解安全知识。遇到任何可疑情况,及时告知老师、父母,切勿个人隐瞒。校园内遇到突发情况,及时拨打24小时校园报警电话010-62334999。入学报到及在校学习期间请关注以下安全提示:

(一)增强安全意识

1.关注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自觉抵制和防范暴力恐怖、邪教、传销、诈骗、淫秽、赌博和毒品等有害信息的侵蚀和传播。

2.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上发表偏激和不正当言论。

3.遇到问题冷静处理,避免发生过激行为。

(二)防范火灾事故

1.为防止发生火灾事故,学生公寓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违规物品。严禁私拉乱接电线。电器充电时要确保人走断电。不得将电动滑板、电动平衡车及滑板车等带进宿舍充电。

2.宿舍内禁止吸烟、使用明火、焚烧纸张等违规行为。

3.进入宿舍首先熟悉楼宇消防通道,日常要学习和积累逃生自救的基本常识和方法。

(三)保护个人财产

1.注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重点防范“裸聊交友、刷单兼职、网购退货、网贷客服、冒充熟人、冒充公检法、”等高发诈骗套路,谨记“不贪、不信、不转账”。

2.随身携带的行李箱等物品不要交由陌生人保管;离开宿舍时一定要随手锁门,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3.学校未安排任何单位或个人在学生宿舍内进行各类销售行为,进入学生宿舍推销各类商品人员均系违法违规。新生如需购买电话卡、文具、被服等生活用品,请到迎新现场正规营业厅、超市购买。学校未安排任何单位或个人现场代收有关费用,请提高警惕,不要轻信他人。

(四)遵守交通规则

1.注意交通安全,请乘坐公共交通或有资质的正规运营车辆。报到期间校门周边可能出现车辆、人员密集,请听从现场安保人员的指挥和引导。

2.校园面积有限,人员密集、上下课高峰道路拥挤,学校不提倡购买、骑行电动自行车。校园道路原则上不使用滑轮、滑板、旱冰鞋、动力装置驱动(含电动)的平衡车及滑板车等工具。

3.校内非机动车车辆停放在指定停车区域;电动自行车统一在学校设置的充电桩充电。禁止在建筑物内给电动自行车充电,禁止私拉乱接电路违规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