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研究生新生缴费及银行卡办理须知


 为了方便你在校期间能够顺利领取各项奖助学金和缴纳学宿费,请仔细阅读以下内容:

 

一、电子平台缴费

学宿费:研究生学费、住宿费通过电子支付平台(https://pay.ustb.edu.cn)缴纳,支持支付宝、微信和银联卡在线支付。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平台,登录账号为本人学号(见录取通知书,如B2022XXXXX);初始密码为证件号后六位


※电子支付平台首次登陆时需要修改密码(如下图所示),密码必须包含大写、小写字母、数字、特殊符号中的三种,长度至少为8位,请按照要求修改密码,以免影响平台缴费。

微信图片_20220629125921.jpg

 

首次登录后请完善个人信息。(请务必保证手机号码及邮箱地址的准确性,确保缴费票据(电子票)的接收。如有变更及时修改!)


体检费:研究生入学体检通过关注“北京科技大学智慧校园”(公众号二维码见下图)预约体检时间并缴纳体检费,缴费截止时间以公众号通知为准。

 

二、缴费事项

为保证顺利报到和注册学籍,请务必及时登录电子支付平台缴费。各缴费项目具体说明如下:

 

image.png

注:

*住宿费标准报到后根据宿舍分配情况确定。

 

*体检费网上缴费学生可以直接到校医院体检;未及时完成网上缴费的学生,须到校医院现场排队缴费、体检。

 

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无需网上缴纳学宿费但助学贷款不足以缴纳的部分及体检费需正常缴纳。

 

单位汇款缴费的学生,请将学费汇至学校账户(名称:北京科技大学,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东升路支行,账号:0200006209014432650),报到后请及时到财务处办理缴费确认手续。


三、学宿费票据

学宿费缴费票据为《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电子票,缴费后电子票据版式文件发送至预留邮箱,票据查验代码发送至预留手机号码,可登录全国财政电子票据查验平台(http://pjcy.mof.gov.cn/html/index.html)查验票据真伪信息(也可登录财务处官网(caiwu.ustb.edu.cn)首页的“财务票据-财政票据查验”进入查验平台)。

 

需要报销学宿费费用的学生,请务必与报销单位核实发票抬头信息,并在网上缴费时准确填写。

 

四、银行卡办理

 

在校期间,研究生的奖助学金和其他补助均通过中国银行的银行卡发放。为保证及时收到各项奖助学金,财务处需登记每位学生的中国银行账户信息(建议本校生源的学生继续沿用原中行卡)。

  

注:

中行批量办理的银行卡需本人到银行网点激活方可使用,请领到卡后于财务处微信公众号预约办理银行卡激活业务,预约成功后请持本人身份证到校内中国银行(图书馆南侧)办理激活手续。

 

※对于已在中国银行开立过银行账户(银行卡、存折)的学生,授权后由学校统一为其办理的银行卡为二类账户,请持原银行卡或存折到校内中国银行将学校办理的银行卡变更为一类账户。

 

财务公众号身份绑定时用户名为本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六位。

 

※新办银行卡或中途变更银行卡请务必登记银行卡信息,未激活或未登记银行卡信息学生的奖助学金将无法正常发放!

 

※非全日制MBA和MPA的学生按自身需要,可选择暂不办理中国银行银行卡。

 

※在网上缴费及银行卡办理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010-62334805 010-62332296

 

image.png


      
北京科技大学财务处

202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