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须知

各位研究生新生:

  大家好!一封封录取通知书已陆续到达你们的手中,学校期待着你们的到来!现将入学报到具体事项说明如下。
一、网上报到
2023级研究生新生须于8月20日—9月6日登录北京科技大学迎新网(http://yx.ustb.edu.cn)—“网上报到”,按照提示完成网上报到。同时完成体检预约缴费,相关说明详见网上报到模块,按照所预约时段地点准时参加体检(入学资格审查必需环节)。新生请于9月6日前关注“北科大智慧校园”公众号,按提示获取校园通行码后方可扫码入校。
二、现场报到
(一)报到时间:9月7日7:00—23:00
(二)报到地点: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学院路校区(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以下简称各学院)、昌平创新园区、管庄校区。新生报到地点详见辅导员通知或各学院网站通知。
(三)注意事项:
1. 因新生人数较多、学校交通压力较大,请新生家长、亲友尽量不陪送新生;确有需要的,新生可在“北科大智慧校园”—“个人中心”—“访客预约”中填写申请并联系辅导员审批,审批通过后新生家长、亲友刷身份证核验入校。
2. 校内车位有限,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到校。新生家长、亲友、社会车辆请勿在学校门口滞留,避免人员聚集、车辆拥堵。
3. 如因特殊情况无法按时入学报到的,请提前和所在学院联系,经批准后方可延期报到。
三、入校报到流程
(一)报到流程
1. 学院提前通知新生入校报到安排及要求,做好安全教育,引导新生做好途中个人防护。
2. 新生关注“北科大智慧校园”公众号,按照提示获取校园通行码。
3. 新生按报到时间扫码入校,在工作人员、志愿者指引下,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录取通知书前往报到点,办理入学、住宿相关手续。
4. 新生各项手续办理完成后,由学院发放宿舍钥匙,新生领取宿舍钥匙后请前往所在宿舍楼宇入住本人宿舍。
(二)接站安排
9月7日7:00—17:30,学校将为外地抵京研究生新生提供接站服务,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丰台站设置接站服务点。各站点志愿者持“北京科技大学”指示牌迎接新生,新生出示校园通行码后,可跟随志愿者引导前往统一上车地点,乘坐学校接站专车到校报到。
四、报到前准备工作
新生请及时登录学校迎新网进行网上报到、体检预约缴费、查看新生宿舍分配情况等,并提前认真学习《入学报到注意事项》等材料,了解入学报到安排及要求,做好入学报到各项准备。
五、其他注意事项
1. 如新生在报到前、报到途中或办理报到手续后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肉酸痛和腹泻等相关症状,请及时向学院、辅导员报告并就医,视情况入住学校健康驿站。
2.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重症的最有效手段。符合接种条件的未接种新生,请尽量在入学报到前就近接种新冠疫苗,特别是加强免疫接种。

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及上级部署安排,动态调整相关要求。上述报到安排如有变化将及时发布通知,请新生务必于来校报到前1天登录学校迎新网查看最新通知。


北京科技大学  
2023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