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是在校党委领导下,在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和上级学联组织的指导下,代表北京科技大学全体研究生的研究生自治组织。研究生会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学校规章制度和自己的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研究生会以促进研究生的全面发展为目标,以服务于全体研究生、服务于社会的发展、服务于祖国建设为己任,努力培养研究生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优秀青年,提升研究生的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的科研水平、拓展研究生的思想素质、增强研究生的社会适应能力。

研究生会围绕学校为中心开展工作,以“全心全意为广大研究生服务”为宗旨,以“继承与创新”为两大主题,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为根本方针,以“务实、创新、团结、高效”为基本原则,以服务于广大研究生同学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构建研究生学术交流、生活服务平台,建设北京科技大学和谐校园文化。

校研究生会下设机构有:内联部、办公室、博士生分会、网络信息中心、外联部、学术部、宣传部、文艺部、体育部、生活权益部、就业服务部、栏目组,共十二个部门。我们秉承并传承历任校研究生会优良传统,以服务广大研究生同学的根本利益为宗旨,力争使研究生会成为全校研究生凝聚力的核心、科技创新的园地、信息传递的纽带、学习生活的后援,带领全体研究生把我校建设成为以工为主,工、理、管、文、经、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突出,国内一流,国际著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把握历史机遇,勇攀高峰,为我校不断开创双一流建设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会的标志是以绑定于橙黄底色的问号为主体,在其基础上经过艺术的图形化变体设计而成。问号彰显了研究生的本色——探索与求知。标志主体被两个同心圆包裹在内,象征广大研究生群体以及研究生会紧紧团结在一起,齐心协力共同发展!

有为研会,无悔青春!

会徽.jpg